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情理课堂”公开课活动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情理课堂”公开课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09:19:13 访问量:1369 作者:燕舒

聚焦情理课堂    助推“双减”落地

--记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情理课堂”公开课活动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网讯

 暖阳时节,芳华初绽。为有效推进“双减”课堂,焦聚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各科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近期围绕“双减情理课堂”开展了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各科教师全员参与,教师积极性高,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集体磨课,将“双减”背景下学科核心素养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语文课堂既有“情到深处自然深”,也有“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

英语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勇于听、敢于说、积极做...

“双减”卸下孩子们的负担,增添了许多激情。

情理课堂,寓教于情,寓教于乐,孩子们满溢脸上的求知欲,动手动脑后的成就感,感染了每一位老师。

数学课堂“双减”是一道减法题,减去了数学题量负担,

数学课堂“双减”也是一道加法题,加上了孩子们的计算热情和课堂高效率吸收。

“双减”是减负,也是丰富,丰富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孩子们的成长的旅程。

 在评课环节中,大家再次立足教材,聚焦课堂、关注双减,从教学设计与学生的学习效果等方面提出了看法与建议。朱瑞东校长肯定了老师们课堂中可圈可点的地方,他用一句话概括了语文老师的课堂教学——“理到深处情自生”,数学课堂中的“猜想——实证、模糊——清晰、繁杂——简洁”反映了数学情理课堂学习过程的真实性。同时,校委也对各科课程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的建议。

紧跟形势,响应“双减”,老师们立足教材,对课堂教学展开了激烈的论与研究。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学生在课堂中的真实反应,就是对我们课堂教学效果的最好检验。“情理课堂”基于“情”,明于“理”。我们每次的教学研讨要让“情”更浓,“理”更透,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课后作业负担。

编辑:燕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双语育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