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发挥专家引领,促进教师成长” 双语育英学校特邀忻州七中专家和县教育局教研室王主任来校指导

“发挥专家引领,促进教师成长” 双语育英学校特邀忻州七中专家和县教育局教研室王主任来校指导

2018年05月31日 16:12:21 访问量:1735 作者:周东

“发挥专家引领,促进教师成长”

双语育英学校特邀忻州七中专家和县教育局教研室王主任来校指导

  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要靠自身的努力与共享型教研活动来提升,更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为促进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5月31日王强校长特别邀请忻州市七中连翠荣、候美莲、王四玲、霍爱云四位专家和河曲县教育局教研室王晓勇主任、许瑞峰同志来校进行现场观摩和零距离指导。

教研活动中,我校青年教师李星执教了思品七年级下册第九课《生活需要法律》,从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的脚步两方面来展开授课;杨婧执教了历史八年级下册第十四课《海峡两岸的交往》。四位专家、王主任、王校长以及兄弟单位红星中学的柳校长并文科老师30余人,认真听了这两位老师的公开课。


在课后的研讨、交流上,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课堂组织、教学效果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不足,并就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她们还重点从关注新课程理念、教学目标的研读以及有效使用媒体课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晓勇主任要求年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多钻研教材,吃透教材,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促进自身更好更快成长。


王主任和四位专家扎实的学科知识,丰厚的理论积淀,严谨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态度让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在轻松的研讨氛围中,解决了教学中的困惑,受益匪浅。

王强校长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常态化地组织随堂听课、师徒结对、聆听讲座、同课异构、专家听课指导等有效措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学习的平台。通过专家指导后的课堂教学在全校进行辐射,以达到学校与教师的共同成长。

专家与老师们面对面点评、指导、交流,并就“如何深入解读教材、把握课时目标”作了详细的辅导。



图为李星老师公开课:《生活需要法律》

图为杨婧老师公开课:《海峡两岸的交往》


 

中学高级教师、忻州七中副校长连翠荣老师正在评课研讨


中学一级教师、资深历史老师候美莲评课研讨


中学一级教师王四玲老师评课研讨



中学一级教师霍爱云老师评课研讨

 


编辑:周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双语育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