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书香双语-阅读因你而美”——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书香双语-阅读因你而美”——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17年04月23日 08:34:57 来源:原创 访问量:731 作者:周东

  “书香双语-阅读因你而美”——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书香双语·阅读因你而美”,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423日晨读时间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王强校长倡导、主持,苗瑞峰副校长具体策划,教务处、政教处、大队部全面配合,我校初中部、小学部全员参与。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1、积极倡导“我与好书同行”的思想,努力践行“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理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提高读写能力,夯实文化底蕴,陶冶情操。使阅读真正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生活需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提供文化底蕴和幸福动力。

2、为师生搭建展示读书风采的平台,让师生在共读中提高,让家庭在同读中和谐,让学校在书香中发展。

二、班级活动措施:

1、营造班级读书氛围。合理利用有限空间,倡导学生把自己的家庭读物带到班级和同学交流共享,各班开办文化园地,定期展示本班学生的读书成果,使学生在浓浓的书香环境中受到人文环境的熏陶。

2、加强阅读课质量管理。继续上好每周一节的阅读指导课,指导学生合理科学的阅读本学期老师推荐的书目读书,提出相应的学习要求,认真地做好读书笔记,经常交流读书心得。

3、各年级、各班级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力争做到主题响亮,全员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各班组织学生开展各种读书实践活动(如经典诵读展示、赏诗会、擂台赛、读书笔记评选、读书小报评选等),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学生读书乐趣,体验成功的快乐。

4、加强书香校园活动资料的收集与整理,重视学生读书成果的积累。

三、学校具体活动:

1、对我校本学期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读书学生”和10名 “最美读书老师”进行表彰。

2、启动“书香双语”校园阅读征文大赛。

3、各年级、各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书香双语”阅读成果展及“阅读因你而美”经典诵读会。

4、填好、用好《双语育英学校读书卡》,学校统一检查读书卡使用情况。以班级为单位统计学生每周所读书目,阅读量达标,填好表格,并写出分析,装订好,以级部为单位上交学校。

 

编辑:周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双语育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